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化危为机,逆势上扬!前进这家企业近期订单增幅达300%

2020-05-29 18: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万轮工贸是一家大型的自行车制造与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越野自行车、城市自行车、儿童自行车及自行车零件等。在始料未及的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出现经营困难,浙江万轮工贸有限公司却化危为机,逆势上扬,在新冠疫情期间“爆发了小宇宙”。

微信图片_20200629201017.jpg

  危中寻机开新局  疫情期间订单增幅达300%

  焊接、涂装、运输……在万轮工贸的车间里,一个个自行车零件“滚”过流水线,经工人巧手组装,成车下线。从零件到成车,万轮工贸的生产线基本实现了自动化。

  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航说:“我们公司流水线比较长,每个工人只负责一个环节,配合之下生产效率还算不错,平均只要10秒就可以下线一辆童车。尽管目前平均每天可以生产童车3600辆,和接到的订单相比,生产力还是有些不够。”

  据悉,今年3月以来万轮工贸接到了不少订单。如雪片般的订单从美国、俄罗斯、中东、以色列等地飞来。“超市已经脱销了,我们需要更多的产品。”疫情之下,人们外出频率大幅降低,亲子运动的激情被点燃,市场上童车需求激增,订单增幅达300%,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为了完成订单,万轮工贸生产线满负荷运作,公司上下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不少员工选择加班到晚上8点左右。如今,生产计划已然排至国庆。“前段时间,采购商还派驻了工作人员来工厂。”张海航说道,“他们吃、住都公司,就是为了看质量、催单子,早日提货。”

  打磨“精钢钻” 赢得“瓷器活”

  订单来得快,催得急。万轮工贸为何能独受销售商的青睐?这与公司的求质量、重信用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

  市场上销售的自行车质量良莠不齐,万轮工贸坚持以质为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近年来,公司通过提高品牌附加值,支撑企业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如今杭州街头遍布的“小红车”就有不少出自万轮工贸生产线。

  “我们生产的公共自行车车篮是黑色的,比较大,篮子下方还有‘WAN LUN’的标识和拼音。”张海航透露了认车的诀窍。除了杭州“小红车”外,万轮工贸还生产海宁、绍兴、安徽滁州、广东佛山、潮州等地的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浙江万轮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有10年,积淀下不少对公司有感情的熟练工。“有位运装的职工特别能吃苦,一个人能装一集装箱的货物。公司了解到他家里孩子多,生活比较困难,就资助了2万元。”2012年公司从滨江搬至大江东区块,不少对公司有感情的老员工也跟着企业搬了过来,在大江东安家落户。

  政府服务 迸发企业活力

  浙江万轮工贸有限公司,有近一半的员工是外来务工人员。如何留人、用人,事关企业稳定与发展。2012年到2020年,大江东区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司周边生活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职工选择租住在周边村庄、社区。员工在当地安了家,企业用工也更加稳定了。

  就万轮工贸所在的前进街道而言,近年来前进第一幼儿园投用、前进第二幼儿园开工、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新农贸市场运营……当地城市建设发展迅速,企业职工就医难、孩子就学难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今年,前进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代表会第五次会议参会人数空前。原来,为了充分了解企业职工需求,街道增补了居民议事代表,将所有园区企业职工纳入居民范围,为企业职工搭建“说话”的平台。

  在会议现场,企业职工提出了不少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议事代表们借助民主协商,找到群众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把人们的共识转化为共治共为,不断增强群众特别是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而推动企业发展迸发新活力。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