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湖区三墩镇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打造美丽家园

2020-06-18 17:03: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沈津津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 沈津津)“小黄,现在这个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方案定好了没有,要不要移机的?”近日,不少居民来到西湖区三墩镇政苑社区询问小区雨污分流的事。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

  政苑小区有2140户居民,房屋建成交付已有15年,管道老化破损,污水外流、地面污水满溢倒流进地下车库导致车库内异味难消等现象时有发生,对居民生活造成了困扰。

  今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被纳入三墩镇民生实事项目,结合当前环境整治的契机,三墩镇率先在政苑社区试点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前期,三墩镇组织社区、检测单位多次与物业、业委会沟通,了解小区排水管道运行情况,并对管道检测的利弊和作用做了介绍。

  工程的施工单位力求要把工程做细做好,根据房型和房屋内部结构,因地制宜进行改造设计,提出外立面增管和入屋增管两项方案。但是外立面增管需要移空调外机,入屋增管需要到居民家中施工,各有利弊,一时间难以决定最终方案。

  但是事情必须往前推进,不能卡在方案上,于是三墩镇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请社区、设计单位和社工多方一起坐下召开座谈会,共同讨论改造方案。最终确定由社区和业委会牵头,落实汇总居民意见、需求,等初步改造方案基本确定后,汇总各方意见,再落实改造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618170143.jpg

  社区顾主任表示在方案的选定过程中,社区积极宣传规范排水对绿色生活的益处和自然环境的保护作用,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公开公示方案,并做好解释工作。政府的主动作为,让居民心里的疑问减少,了解工程实施的意义,对我们的工作非常配合。

  据悉,目前此次方案还在公示阶段,等公示期结束就可以进入实施阶段。下一步,三墩镇管理部门将以此为示范,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努力把三墩打造成排水通畅、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家园,加快推进高品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