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2020-06-10 21:42: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应芳露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应芳露)“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

  6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与台州市政府在仙居县联合举办2020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仙居杨梅节启动仪式。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等出席仪式并走访了仙居杨梅科技博物馆。

  此次“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融合云启动、云对接、云宣布、云体验、云销售等环节,全面直播杨梅采摘、销售、检测、包装、运输等从“树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现场发布了浙江省杨梅采摘游线路图、杨梅节庆活动等,举办天猫正宗原产地仙居杨梅项目揭牌、“县长请您吃杨梅”网络推介、凌晨杨梅采摘直播、市场销售直播、仙居杨梅百人直播等活动,以及物流、产销、农旅对接签约仪式。

  仙居杨梅果大核小,汁多色美,口感好,“仙居杨梅”证明商标在美、法等13个国家成功注册,先后获得原产地保护认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无论是种植规模、产量、产值还是商品化处理能力、品牌效应、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之首,品牌价值20.67亿元,品牌价值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杨梅类中排名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杨梅第一县”。

  小杨梅,大产业。在仙居,杨梅成熟时,县内连同在外求学、经商,打工的县外人民都宣传销售杨梅,已形成“全民为杨梅,全民卖杨梅”产业氛围,而这独具仙居特色的“杨梅经济”现象已然成为果农致富的法宝,是一项真正意义上的富民产业,更是仙居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据悉,2020年,仙居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产量近10万吨。   

  为更好地做好2020年杨梅销售工作,仙居积极开展百名村播达人培育行动,创新销售模式,积极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邀请电商直播团队,对广大梅农进行电商直播培训,引领梅农从果园走进直播间,让培训上岗的“村播达人”用直播开启仙居杨梅“云销售”时代。到目前,已初步培育村播500多人,新增“月销万元”村播3人。

  同时,仙居根据不同的运输地点,开展冰袋保鲜、微孔气调保鲜、真空包装、氮气包装、泡沫箱防震、全程冷链运输等多种手段延长鲜果保鲜期,形成了一整套较为成熟的杨梅储运技术。随着电商的发展,仙居杨梅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营销模式,与顺丰速运、邮政公司等物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建立21个大型产地批发市场,300多套冷藏包装设备,1个仙居杨梅顺丰独立中转站,为仙居杨梅销往全国,出口加拿大、新加坡、欧盟、阿联酋等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