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宁波镇海区农房建设“保险+服务”模式保平安

2020-05-27 15:27: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珂池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沈珂池)日前,由宁波镇海区建设交通局村镇中心工作人员、区建筑业协会农房专家、设计单位设计人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保险公司委托的监理单位、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和村建房干部组成的一行人,对镇海区除招宝山街道外的五个镇、街道的20余幢在建农村房屋进行了质量抽检,总体情况较好,施工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为规范农村个人住宅有序建设,自2018年起,我区在全国范围内首创了农房建设‘保险+服务’的全新模式,并委托设计公司重新编制农房建设通用图集,现已在全区推广实施,为解决农房建设管理难题提供了全新思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镇海区农村建房综合保险是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根据农村建房实际情况设计的新型保险模式。在农房建造前,工匠可以从保险公司购买“风险保障”和“技术服务”,由政府分别补助费用的80%和100%。风险保障包括建筑工程一切险、施工人员意外保险、农村建房工程质量责任保险。技术服务为保险公司委托专业机构提供施工质量检查控制服务,这意味着镇海区全面开启农房建设质量监管新模式。

  此轮质量抽检发现,农房建造过程中还存在施工安全和施工规范两方面问题。建筑业协会农房专家将每幢农房的建造情况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书面整理,在相关农村工匠签字后,递交至街道城建办,然后由街道城建办督促工匠限期整改。

  抽检现场,看着技术人员对新建房屋进行施工质量检查,农户李先生感慨:“感谢政府为老百姓着想,给我们的房子安排了保险和质量监管,让我们可以住得更安全、更放心。”

  截至目前,镇海区共有169农户已签订“保险+服务”合同,其中今年新增19户,已全部开工并展开“技术服务”工作。通过对新建农房的质量督查,将有效提升工匠操作的规范性及新建农房的质量安全,切实避免房屋建造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质量缺陷,给农户增加一道安全“防护网”。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5月榜:嘉兴不断释放数字经济招引“磁场效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