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5G赋能传统历史街区 浙江鹿城开建“双千兆示范区”

2020-05-25 09:54:52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徐胥

  浙江温州鹿城区“新基建助力新商业——5G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双千兆示范区”启动仪式近日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融合5G与历史文化,让历史文化街区更具有生机与活力。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鹿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移动鹿城分公司承办。

  作为温州最传统意义上的市中心和最早的商圈,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一直广受市民关注。在5G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先进技术不断推动社会进步,让历史文化街区融入“5G时代”潮流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该项目启动后,中国移动鹿城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持续推动5G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发展,以更好的网络、更优的服务推动新商业,助力温州五马-禅街打造省级高品质步行街。

  中国移动鹿城分公司副总经理辛国利表示,所谓“双千兆”,即固定宽带和5G网络速率均达到1000 Mbps,未来,市民无论是使用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均能享受千兆网速带来的极致体验。截止目前,鹿城移动5G网络建设已投资5亿多元,建成850个5G基站,实现鹿城中心城区5G网络全面高品质覆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5G网络科普区、5G应用体验区和5G终端体验区,不少市民专程前来“尝鲜”, 体验5G+4K视频直播、VR全景等新技术,感受“千兆宽带+5G”带来的高速体验。

  据了解,今年3月初,工信部“双G双提”正式启动,作为中国移动集团公司“38+2”的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今年上半年,温州移动增加投入18个亿,将完成近5000个5G基站建设;在去年完成温州9大行业14大类5G应用尝试的基础上,又在智慧安防、智慧医疗、5G云诊疗、5G和教育、5G精密智控等方面进一步推广;在整合产业生态链方面,温州移动发起成立温州5G产业联盟,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累计142家。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美丽城镇引凤来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落地大云镇 浙江出台《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实施意见》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解读:体现城乡融合发展主线 强化高质量特色发展引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温州鹿城区“新基建助力新商业——5G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双千兆示范区”启动仪式近日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融合5G与历史文化,让历史文化街区更具有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