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县新市镇开展新入队基干民兵入队训练

2020-05-21 14:49: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5月20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从德清新市镇国防教育馆传出,10余名新入队的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紧握右拳,进行民兵入队宣誓。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干民兵的实战技能水平,确保基干民兵能够有效履行职能,新市镇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入队基干民兵入队训练。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民兵队员在指挥员的口令下,认真做好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通过一系列科目的军事训练和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强化基干民兵自身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

2.jpg

  “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镇民兵队伍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了屏障,这是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队伍。”镇人武部长李瑶说。

3.jpg

  为了让民兵队伍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镇人武部还组织新入队的基干民兵到抗美援朝老兵家里听老英雄讲述当年和战友们奔赴前线的光荣历史。新入队民兵邵莹涛深有感触地说:“我是去年退伍的义务兵,在热血军营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退伍回到地方后退伍不褪色,积极参加民兵组织。能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正式成为民兵队伍中的一员,通过传承红色精神的方式向祖国告白感到非常高兴。”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5月20日上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从新市镇国防教育馆传出,10余名新入队的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紧握右拳,进行民兵入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