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转塘故事33:水清鱼肥人致富

2020-05-18 16:2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姣

  讲述人:袁关木 曾任桕联村党支部书记

  我15岁参加生产队劳动,20岁参军到南京部队当了炮兵,5年后,退伍回家。1984年,杭州市政府发文件,要求农村发展水产业,做好城市副食品供应。桕联村积极响应,开挖鱼塘,完成指标200亩,那时候每亩鱼塘补助800元。

  1986年,第二次挖鱼塘,桕联村挖了400亩,每亩补助600元。养鱼周期一般是一年,每到12月,各地鱼商到鱼塘来收购,再拿到市场上去销售。

  1987年,一亩鱼塘一年收入约有500元,在当时算很不错了。到了1995年,桕联村将近一半村民都办起养殖场,养鸭、养鱼、养鸡、养甲鱼。光鱼塘桕联村就有一千多亩,成了名副其实的水产养殖专业村,在西湖区出了名的,常用“十场百户”来形容。

  桕联村养殖业的发展,是值得记忆的一件事,养殖业使大多数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现在桕联村已不再经营水产养殖。整村拆迁后,村里老人都有养老金,享受医疗保障,看病少花钱,整个村整体生活品质提高了。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