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改善营商环境 优化企业服务 推动新制造业

杭州转塘街道“三个年”专项行动助力“一城一带三镇”产业布局

2020-05-13 15:2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严月玲

11111.jpg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 严月玲)近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38家企业获得总授信3000万元人民币,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只是转塘街道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企业服务优化年、新制造业推动年”专项行动内容之一,助力全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与云栖小镇、龙坞茶镇和艺创小镇相融合的“一城一带三镇”产业布局。

  “辖区文化创意园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创新动力和文化支撑,通过此次活动,反哺企业,同时搭建起政银企三方平台,持续加大文创企业扶持力度,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它们转危为机。”转塘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2222.jpg

  为此,转塘街道专门成立了“三个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由综合协调组、企业服务组、人才组织组、项目建设组、审批服务组、10%留用地组等组成的6个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以“店小二”式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比如,开展走楼访企、双招双引等工作由企业服务组负责;审批服务组负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企业办理手续,积极为企业提供劳动保障等服务等。

  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三个年”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云栖小镇、艺创小镇、龙坞茶镇加快构建转塘地区以数字经济、旅游、文创为主导的“3+N”特色产业体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重心下沉、服务前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挖掘和培育一批成长型优势企业,推动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38家企业获得总授信3000万元人民币,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只是转塘街道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企业服务优化年、新制造业推动年专项行动内容之一,助力全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与云栖小镇、龙坞茶镇和艺创小镇相融合的一城一带三镇产业布局。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三个年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云栖小镇、艺创小镇、龙坞茶镇加快构建转塘地区以数字经济、旅游、文创为主导的3+N特色产业体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挖掘和培育一批成长型优势企业,推动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