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探吴根越角 续胥山传奇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胥山遗址公园开园

2020-04-28 17:39: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韫琦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韫琦)4月26日上午,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举办胥山遗址公园开园仪式。区领导钱学勤、戴金明、黄国强、蔡立新、俞益东,嘉兴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建华、杨玲珠、曹建弟、翟剑峰、周永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黄亚洲出席活动。

图片3.jpg

  钱学勤指出,近年来,南湖区始终致力于提升红色南湖的影响力和首位度,高标准打造了月河、梅湾街这样的历史古街,梅花洲、湘家荡、王祥里这样的农旅文化品牌和美丽乡村精品点,统筹推进“月芦文杉”、子城区块等文化地标改造。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不仅是全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平台,而且拥有悠久的文化底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要认真总结胥山遗址公园保护建设的成功做法,把依法保护文物和科学开发利用有机统一起来,把传承文化和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全域秀美、美丽乡村、民生改善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出更多在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地标”,让嘉兴科技城成为一座有底蕴、有温度、有质感、有影响力的魅力新城,让大桥的农村成为人们满心向往的美好地方。

  钱学勤表示,区级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文化发展,切实做好以胥山、南河浜为重点的遗址保护工作,加快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为南湖区当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排头兵”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图片4.jpg

  蔡立新对出席开园仪式的领导与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设胥山遗址公园既是借景怀古,传达对历史的崇敬之情,也是希望能通过重建嘉禾胜景打造城市的金名片。在胥山遗址公园筹建过程中,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指导,3月28日张兵书记专题视察建设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蔡立新表示,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江南文明之源”崧泽文化的发祥地、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建设胥山遗址公园,实现了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推动经济绿色发展、满足人民对山向往的目标。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将继续充分发掘良好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美丽乡村为抓手,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实现“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融合三美叠加”的乡村振兴样板。

  开园仪式上,黄亚洲影视文学园、猫咪宝贝宠物主题乐园、胥·谷度假村、吴·山居民宿、胥山3A景区村庄开发管理等项目与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签约。

  同时,嘉兴市南湖区胥山文化研究会、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和红船小义警拓展基地授牌。

  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游览胥山遗址公园各景点。

图片5.jpg

  2017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重启胥山遗址项目,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以赓续历史文脉、再现胥山风情为理念,着力打造景区村庄,建胥山遗址纪念区、文化主题村落群、吴越风情湿地、生态农耕保留区四大区域,设博物展览、文创基地、文化演出、休闲互动、农业观光五大旅游产品。目前,胥山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建造完成,胥山牌楼主广场、民宿文化村落群、胥山遗址景墙、磨剑石、龙舟码头等景点已具形象,今年3月,胥山村被评为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将持续“苦炼内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可持续发展优势。在胥山遗址公园二三期工程中,胥山村还将计划打造民宿及其它多远农旅项目,以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大桥、体验大桥、品味大桥。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26日上午,嘉兴科技城举办胥山遗址公园开园仪式。区领导钱学勤、戴金明、黄国强、蔡立新、俞益东,嘉兴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建华、杨玲珠、曹建弟、翟剑峰、周永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黄亚洲出席活动。嘉兴科技城不仅是全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平台,而且拥有悠久的文化底蕴,嘉兴科技城要认真总结胥山遗址公园保护建设的成功做法,把依法保护文物和科学开发利用有机统一起来。在胥山遗址公园二三期工程中,胥山村还将计划打造民宿及其它多远农旅项目,以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大桥、体验大桥、品味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