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长安镇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2020-04-16 20:04: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1.pn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长安镇(高新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市政协、政协长安镇(高新区)联络委、总工会界别、长安镇相关部门、群众代表、医院代表等20多人齐聚一堂,就“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展开协商交流。

  今年是长安镇(高新区)继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之后,全力推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之年。当前,随着镇(区)的快速发展,大量新海宁人来到长安定居,作为美丽城镇“五美”建设的重要内容,现有的医疗卫生设施与看病难等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将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健康,影响长安美丽城镇的建设。

  长安镇(高新区)现有海宁市中心医院和长安镇卫生院两家医院。海宁市中心医院是海宁西片规模最大,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长安镇卫生院下设一个分院和18个卫生服务站,服务户籍人口8万、常住人口14.8万人。曾获评浙江省示范乡镇卫生院、海宁市文明单位等称号。

1.png

  2011年,海宁市中心医院接受浙江省人民医院全面托管;2019年7月,海宁市中心医院作为牵头单位成立医疗集团,该集团涵盖许村、许巷、长安、周王庙等地的4所乡镇卫生院。近一年来在海宁西片地区形成以海宁市中心医院为龙头的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针对现状,前期政协长安镇(高新区)的政协委员下到基层,来到村(社区)进行微协商,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征询居民的意见。

  长安镇副镇长沈育峰对委员和群众提的问题作了一一回应。他说,接下来,长安将在硬件和软件上提高医疗卫生服务。今年新建高新区卫生分院,启动长安镇卫生院异地新建项目,筹建体检中心;充分发挥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共体作用,合理配置资源;做大卫生院口腔科等特色科室,引进优秀医疗人才,提升镇(区)卫生健康工作整体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不仅要“改房子”还要“改生活” 浙江城镇老旧小区未来将这么改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