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平湖林埭镇召开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会议

2020-04-08 17:10: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李晓)为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4月8日上午,嘉兴平湖林埭镇召开了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条线、部门负责人、嘉兴规划院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首先,林埭镇副镇长沈志坚对美丽城镇总体要求及相关指标内容做简单的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史冬行工程师所做的林埭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的专题汇报。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林冰工程师对林埭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当中的细节做进一步点评。在认真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详细汇报后,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中林埭镇的特色定位、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重点、各项优势以及不足之处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认真评审,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传宝首先肯定了嘉规院对林埭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的编制工作,并围绕注重工作目标节点、注重部门协调对接、注重项目责任落实、注重重点项目谋划落实、注重特色挖掘等对林埭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镇党委书记程佳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达标,保障创建成功;要补齐短板,查漏补缺。重点围绕55个指标体系确保美丽城镇创建成功。二是把握机遇,明确方向,精准谋划到位;规划部门和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项目要反复推敲,做到谋划精准到位。三是挖掘文化特色,拔高标杆,加快项目入库;要提高标准,充分挖掘林埭特色产业,提升老百姓获得感。生态绿道、综治中心、城市客厅等一批重点项目要及时入库。

  此次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内部评审会议的召开,有力推进了林埭镇美丽城镇建设的步伐,标志着林埭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林埭镇将协同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进一步突显方案中的林埭地方特色。同时加快美丽城镇建设项目的进度,围绕“五个美”,突出“十个一”,力争2022年底完成林埭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