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桐乡洲泉镇这样干

2020-04-07 16:41: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妤


QQ图片20200407153130.png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吴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仍处在关键阶段,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桐乡洲泉镇认真贯彻上级相关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的重要指示,立说立行,广泛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镇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提供高品质的环境卫生保障。

  以“秒回”速度落实工作部署。为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洲泉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紧接着对镇区保洁员开展了培训。镇、村层层落实,广泛发动,全速推进,要求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集中整治并每周对整治成果进行通报。

QQ图片20200407153150.png

  以“找茬”眼光开展卫生检查。结合“四位一体”环境卫生月度检查、“随手拍”及航拍整治,对全镇19个行政村和镇区共472个小组进行地毯式排查。用“找茬”的眼光去衡量村(社区)的环境卫生情况,找到一处,扣分一处,整改一处。

QQ图片20200407153214.png


  以“绣花”功夫推进环境整治。镇区及各村出动全部保洁力量全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对卫生死角、河道脏乱、墙体广告等进行整治。以“美丽村落”建设为抓手,用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全面彻底整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