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美丽”动起来 嘉兴平湖新埭吹响“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号角

2020-03-27 19:00: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章宇)完善城镇道路交通,加快修建“四好农村路”;建设污水零直排区,修缮老旧电力通信;改造商贸文体设施,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修缮历史文保建筑,对俞创硕故居、新埭太平桥、青云桥古桥等历史建筑进行修缮……翻开平湖市新埭镇2022年创建“美丽城镇”建设计划任务表,25项重点任务内容十分详细,从实施地点、具体项目到投资金额,一目了然。

  作为平湖市“北大门”、“接轨上海第一镇”,新埭镇一直是平湖市改革创新的先导区,近年来,新埭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优化镇村资源配置为重点,着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在新埭,悠悠流淌的泖水、幽静深邃的古镇、水墨晕染的乡村,每一幅流光溢彩的美丽画卷里,都融汇着新埭人对城镇发展的智慧和期许。可以说,“美丽城镇”建设,是一场城镇蜕变发展与解决民生诉求、推动产业转型的精彩互动。

图片2.jpg

美丽泖水

图片3.jpg

“美丽村落”兴旺村

  2020年3月9日,平湖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会,提出以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五美”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打造新时代诗意栖居、精致秀美的美丽城镇示范市,为建设美丽浙江提供平湖样板”。

  新埭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优化镇村布局的重要性,在建设过程中,创新理念、强化标杆,重视规划的引领作用,用好的规划来引导镇村建设。同时,该镇紧扣重点、强力攻关,提高美丽镇村建设水平。谋定而后动,统一思想认识后,新埭镇迅速行动起来,突出规划龙头引领,科学推进城镇建设。新埭镇委托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一所研究团队研究制定了《新埭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

  未来新埭将开展五大提升行动,实现“五个美”美丽城镇任务。百里泖水,流淌着新埭人的美好向往,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新埭将继续努力,让这座江南水乡古镇成为上海大都市圈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