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汾口:小小春笋 助农增收“节节高”

2020-03-26 17:38: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家凯 谢航凯

QQ图片20200326171857.png

QQ图片20200326171908.png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唐家凯 谢航凯)春雷一声响,春笋节节长。3月26日,在淳安县汾口镇龙姚村,扶贫干部叶勇军和村民们带着锄头,一脚深一脚浅在竹林里挖取春笋。在村子的另一边,农户们正在紧张地挑选打包鲜笋,准备统一发往菜市场销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小小春笋正成为带领农户增收的“尖兵”。

  “和种粮食相比,种竹子更加轻松,经过三到五年的培育,竹子就可以进入成熟期,平时不需要过多的维护,成为了我们这边村民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村党支部书记许文军说,村里的竹林大小年各不相同,两年能有一次大年。目前龙姚村竹林有300多亩,开垦、种植至今,已有10多年。

  由于龙姚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竹笋丰收了,但是鲜笋销售却成了问题。扶贫干部叶勇军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搭桥多方联系和推广,最终和菜市场达成鲜笋供应合作,定期向菜场提供鲜笋,解决了村民心头的一件大事。

  看着一筐筐新鲜竹笋顺利打包装车运出,叶勇军笑地说:“这些笋都是产自深山里的原生态农产品,品质高、口味好,相信只要打开了市场的路子,后期销售肯定没问题,我很有信心。”

  据了解,该镇探索创新“党建基地”模式,建立帮扶责任机制,使扶贫干部成为企业和农户之间的“红娘”,群策群力,共促发展,走出村集体消薄和百姓致富的新路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