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二绕”湖州段升级装备全力战“疫”

2020-03-12 19:0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潇萍 赵亚京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潇萍 赵亚京)自动测温、自动锁定、自动报警……近日,一项“黑科技”现身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施工现场。据了解,这是项目刚刚引进的红外线自动测温仪,涵盖了人脸智能侦测和识别、大数据分析等多项技术,可在中远距离同时测出多个目标体温,实现非接触式测温,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加上了安全“防护盾”。

  3月12日,在杭州“二绕”湖州段联络线段2标工人宿舍进出口,一台红外线自动测温仪正在运行着,随着工人的进出,进行着体温检测。据介绍,当工人进入检测区时,每位工人头部会识别并实时显示出其体温数值,现场工作人员能够通过后台操控界面掌握工人体温情况。该系统还能在每帧画面中同时智能识别、跟踪多张人脸,并准确测出每个人的体温。在筛检过程中,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系统将立即锁定超温目标,并启动报警装置。

  杭州“二绕”湖州段联络线段2标项目负责人董耀文介绍道:“每台仪器可以覆盖宽3米,长6米的范围,可以覆盖整个工人宿舍进出口范围,有效保证了全体工人达到100%的体温检测。”

  “红外线自动测温仪的投入使用,在提高测温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施工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已有2900余人返岗复工,总体到岗率达96%,目前已在项目全线工人宿舍、三集中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6套红外线自动测温仪。

  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目前,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建设,桥面系、水稳摊铺、附属工程等施工进行得如火如荼,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将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确保项目今年年底前顺利建成通车。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让城市河道环境越来越美 杭州计划做这六件事 走进乡村 服务基层 记省级科技特派员的“12小时” 非遗+直播 淳安汾口让草龙活起来 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桐乡市区30座公厕将完成改造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