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将成全省第四个拥有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

2020-03-03 09:18:0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沈晓颜

  日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嘉兴市有轨电车T1线一期(安乐路站—嘉兴南站)、T2线一期(月河北站—环城南路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是全省首个省级批复的有轨电车项目,嘉兴也将成为全省除杭州、宁波、绍兴外第四个拥有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该项目有利于促进嘉兴市城市空间拓展,为嘉兴市民出行提供品质服务。

  据悉,嘉兴市有轨电车T1线一期工程(安乐路站—嘉兴南站)起自安乐路站,终于嘉兴南站,线路全长13.8公里,共设车站21座,平均站间距690m,初期将开通车站15座。T2线一期工程(月河北站—环城南路站)起自月河北站,终于环城南路站,线路全长约1.8公里,共设车站5座,将一次建成;设庆丰路停车场1座,并将结合停车场设置有轨电车运营调度中心。嘉兴市有轨电车计划采用100%低地板、钢轮钢轨有轨电车,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

  去年12月4日,嘉兴市有轨电车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3)获省发改委批复,并提出规划实施要求。去年12月28日,嘉兴现代有轨电车、火车站枢纽及沪嘉城际铁路先行工程3个项目集中开工。“轨道上的嘉兴”建设全面提速,嘉兴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更进一步。

  据悉,2月20日,嘉兴市轨道公司在建项目有轨电车市政配套工程顺利实现复工。今年,有轨电车项目迈向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嘉兴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嘉兴轨道主体工程首次实现全面开工的“当打之年”,将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嘉兴”,力争实现沪嘉城际轨道项目取得突破,以“早一天也好”的作风推动嘉兴轨道交通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省钱省时又防疫 杭州临安绍鲁农场无人机植保“上岗”啦 “职”想要你:杜桥镇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成功举办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