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复工遇难题 钱塘新区新湾街道喊出“找我们”

2020-02-24 17:27: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继初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继初)2月20日下午1:50分,看着25名送车师傅陆续乘上开往湖南的“专车”,杭州九象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韶斌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疫情影响,开始对节后复工心里一点谱都没有,幸亏新湾街道‘贴身服务’帮我们卸下很多‘包袱’,能够安心应对接下来的市场。”

  九象工程机械是三一重工集团的销售公司,负责起重机设备在浙江、江西和东北三省的销售,也是集团该序列产品最大的经销商。从2016年开始,九象工程机械销售额增长迅猛,2019年更是达8.2亿元,与之相应的纳税额也跃居新湾街道前列。

  据介绍,复工后,企业的主要工作是联系工厂生产储备货源。2月20日,九象向湖南工厂订的25台起重机由25名司机师傅开送过来。“路线怎么走?需要办理哪些手续?都是街道的服务专员跟相关部门联系明确的,而为了企业便利,街道更是包下大巴车把25名司机送回湖南,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蒋韶斌不禁竖起大拇指,“找政府,靠谱!”

  三一重工是国内行业龙头,疫情期间向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无偿提供工程建设机械。和其它很多企业一样,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九象措手不及。疫情防控怎么做?复工复产怎么申请?加之储备的40多台起重机无处停放,蒋韶斌困扰不已。2月17日,新湾街道班子领导带队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难处,马上协调周边一家企业腾出场地帮忙停放起重机。“接下来,我们还将帮助该企业与网络公司合作,开展网上订货会,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服务专员陈杭锴如是说。

  细节见服务。赢战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湾街道从细节着手,提早谋划,全方位统筹。截至2月18日,街道222家企业100%通过复工审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审批监管更是服务检效,既要统筹整体又要兼顾各家企业特色,为此街道推出‘二元制’实现防疫和复工双平稳。”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的“二元制”即按照“1+4+1+1”体系,以“1343”机制实现专班制协商对策、加快复工审批问题;又以“5105”机制,为每个企业配备两员服务专员和一名防疫专员,两大专员进驻,零距离助企解决难题。特别是2月17日以来,街道11位班子成员下沉企业开展“走亲连心”,听企业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抓紧破解接下来发展难题,在前期排查以及两大专员进驻服务的基础上,街道共收集企业问题362个,解决344个,解决率达95%。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