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小凤桃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暖心护卫队”行动

2020-02-24 14:3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我们相信,善良和信仰的力量,

  期待摘下口罩,在烂漫的春光下,

  共同呼吸新鲜空气,绽放舒心笑颜。”

  ——凤桥镇小凤桃志愿者联合会

1.jpg

  这是小凤桃志愿者们的共同期盼,为了这个期盼,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第一时间,凤桥镇小凤桃志愿者联合会展开“暖心护卫队”行动,凛凛寒风中、隔离户屋外、大街小巷、小区楼道……都是他们奔波的身影,那一抹抹鲜艳的红,如阳光下盛开的花,用善良和信仰在群众周围筑起小小的防护墙,凝聚起共度寒冬的青春力量。

  那一抹抹鲜艳的红与黑夜一同迎接第一缕曙光,尽管睫毛上凝了霜,尽管寒风中冷得打颤、尽管一夜未合眼,但他们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身着防护服,手持测温设备,对进出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并登记信息,确保进出人员健康安全,严守进入凤桥的“第一道防线”。

2.jpg

  每天,小凤桃们如约为居家观察户买菜送物,一张张清单、一条条微信、一个个电话成了小凤桃们和居家观察户之间传递真情的纽带。元宵节那日,小凤桃们还为他们送上了自己购买的汤圆,小小的芝麻汤圆,让在家不能外出的他们香甜入口,暖意入心。

  “居民朋友,根据嘉兴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第12号令……”这是小凤桃宣讲队在录制宣传用的“小喇叭”,这已是第7个版本,紧跟防控领导小组的号令不断完善、更新录制内容。有针对老年朋友的土话版,也有针对新居民的普通话版,在各小区楼道、在大街小巷、在乡间小路,都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疫情不止,脚步不停。

3.jpg

  夜深了,小凤桃们还在整理一天的材料,归纳创新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另一边,风雨里,小凤桃们坚守卡口,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展现红船旁青年的青春力量,他们一日未休,只为早日迎来战役的胜利。

4.jpg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面前,小凤桃们毫不畏惧,勇往直前!他们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用汗水凝结防疫力量,不断擦亮红船旁青年的青春底色。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