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大洋镇左手抓防控右手抓环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02-22 11:52: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鄢婷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鄢婷)为加强疫情“狙击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建德大洋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消杀防疫督查工作,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持和保障。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利用各村广播、悬挂横幅、巡回宣传车、张贴农村人居环境宣传画等形式,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定期推送疫情信息和人居环境宣传信息,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消杀防护不留死角

  每日2次做好全镇分类垃圾桶、垃圾资源站、环卫车辆、收集点、隔离点、农贸市场、公厕等重要场所的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发放环卫人员一次性口罩2000个,塑胶手套300双,垃圾收集人员防护服55套,消毒液200公斤,收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70公斤。

微信图片_20200222114924.png

  废弃口罩规范处置

  仅仅用时1天在7个居民小区、19个行政村以及留观点、交通卡口等重点区域的主要出入口或指定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大洋镇对居家隔离农户发放特定黄色垃圾袋,每天由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收集,同时扎紧袋口密封并进行消毒,专车运输保证无污染。截至目前,已收集处置废弃口罩60公斤。

微信图片_20200222114843.png

  环境整治战火重燃

  今年春节,因为返乡人员众多,加上受疫情影响,村庄环境保洁压力巨大,大洋镇在全力抗“疫”的同时重燃环境整治战火,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做好房屋周边的环境卫生,增加主要道路、广场、公厕、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场所清扫的频次,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妇女主任共同参与河道保洁、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

  卫生督查从未间断

  组建包括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联村组长、网格员等60人的卫生监督员队伍针对废弃口罩投放、垃圾清运等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是复工企业、隔离点、留观点、收集点的废弃口罩投放、收运和处置情况,日均交办整改垃圾分类及废弃口罩处置突出问题10余个。

  长效狠抓整治,持续抗击疫情,下一步大洋镇将更加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分解工作任务,细化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让群众们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