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复工防疫两手抓 积极当好领头羊

2020-02-12 20:36: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倩


微信图片_20200212203407.png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何倩)建德市双超钙业有限公司是李家镇的龙头企业,更是碳酸钙行业的模范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时,双超钙业负责人、建德市人大代表洪宇锋在捐资捐物,参与点位值守的同时,积极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作,为企业复工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也为李家镇其他企业的复工复产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通过层层把关和验收,双超钙业成为李家首批被批准复工的两家企业之一。对于防疫期间企业如何有序复工,洪宇锋代表的企业“复工记”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板。


  防控架构清晰明确,责任到点到人

  面对凶险疫情,洪宇锋清醒认识到企业的复工必须建立在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之上,本着“防疫当头”的原则,成立了由他自己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员工轨迹调查、消毒杀菌、员工体检、物资保障、物流保障、防疫宣传等六个小组,严格实施双承诺制,做到责任到点到人。

微信图片_20200212203431.png


  防疫宣传氛围浓厚,线上线下两不误

  洪宇锋认为,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教育这一环节十分关键。走近双超钙业,远远就能看到厂区大门口悬挂着的防疫横幅和张贴的各种抗疫宣传标语,还能听到门口扩音喇叭全天候循环播放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给厂区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同时他还利用钉钉每天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在线视频对员工进行防疫期间安全复工的管理培训,做到线上线下两不误。


  创新做实防控举措,严格把好三大关卡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工作,洪宇锋更是提出了疫情防控新举措,严格把好“进门关”“物流关”“食堂关”三大关。他在大门入口处便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入口消毒池、隔离观察室和车辆消毒间,严格管控进出人流,真正把防控流程走全做实。物流轨迹可操可控,严格实施返岗职工健康日日申报,建立详细的员工个人健康档案。对负责物流的工作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和厂内人员全程无接触。在食堂管理上,他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食堂管理规定,实行错时分批用餐,在每张餐桌上都贴上号码,严格执行一人一桌,有效避免了用餐时的人员集聚或接触。


  “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抓稳抓实,这样企业的复工复产才能得到保障。”负责人洪宇锋坚定地说道。下一步双超钙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争取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洪宇锋本着一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信念,将企业复工和防疫两手抓,积极做好带头作用,向所有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