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市李家镇:战“疫“后方 不一样的90后

2020-02-13 17:58: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牛彤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牛彤)“喂,等等,你叫什么名字啊?”这天李家镇李家村委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没等工作员人反应过来,这位年轻的小伙子留下一个信封和一个背影,便匆匆离去。

  当工作人员打开信封,看到的是皱皱巴巴的一些钱和一张纸条,简短的几句话却让在场的人心里很感动。

WeChat3c53ea5d692995bf4cd10bcc33bc8135.png

  原来,这位年轻的小伙子是李家镇李家村的一位23岁的大学生,叫王安,是西安培华学院大三的学生。这次寒假回老家,没想到竟遇上了新冠肺炎,这么多天他在家乡看到为抗击疫情,没日没夜守在点位上的镇村干部们,心里十分不是个滋味,于是想到自己在暑假打工的时候攒下了2000元钱,或许可以为家乡出一点力。

  “大家都在前线奋战,敬老院的老人们我替你们照顾!这个钱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买点新鲜的蔬菜粮食。本来这钱我想给奶奶买个智能手机,奶奶执意说,现在这个疫情的事更重要。”当工作人员找到他家闲聊时,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位97年小伙的责任和担当。

WeChat9e616a5afafafcc43dcaaa73d0ccc4ee.png

  这位97年的小伙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90后的年轻一代并不是只会玩游戏,不关心国家大事的小孩,他们有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方式证明着,国家有难,年轻一代也应该肩负起责任,冲在前面。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