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三墩党员突击队引领企业开复工服务工作

2020-02-21 13:3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连日来,三墩镇开复工企业迎来了一支特殊的服务队伍,这支由镇机关支部18名区管干部,商会支部和两新组织15名党员共同组成的“三墩镇走亲连心三服务党员突击队”,逐一走访区“双千”企业、规上企业、区镇纳税大户等重点企业,开展送物资、送培训、送政策、送指导、送手册、送温暖 “六送”活动。

  据三墩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便于开展走访工作,该突击队33名队员由三墩镇区管干部分头带队,配备18名企业联络员,以18支2-3人的小分队形式灵活展开。开展六送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做好振兴经济服务基层的表率。“走访中,我们收集到当前企业复工的困难主要集中在沿街商铺客源少、企业员工到岗率低、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未恢复三个方面,后续镇相关部门将会梳理企业的问题并逐一解决,确实不是镇里能解决的,将做好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利用商会平台搭建会员单位互助模式,帮助企业简化或解决问题,提高处理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241.jpg

  在政苑农贸市场,市场负责人张总表示农贸市场现有体温器已不灵敏,突击小分队当场联系为其送来1只体温枪和200只口罩。在杭州文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表示省外劳务人员未返杭,招聘保安、保洁人员有困难。突击小分队立即表态将联系村社人社线发布招聘人员信息,同时建议企业在职人员可以介绍亲朋好友入职解决当前困境。在提到部分回乡员工健康码黄色或红色,难以回杭的困境时,突击小分队建议其可以在家先做好相关申请,按时打卡,坚持14天有望转绿码,这样出行将不受限制。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234.jpg

  除了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六送活动以外,三墩镇还派驻驻企指导员进入企业进行服务。由38位村社协税护税专员和镇经发办10位招商员组成专班,进驻楼宇和(226家)区外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迁入意向,向企业宣传西湖区相关扶持政策,并协助企业开展迁入手续的代办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1134229.jpg

  据悉,为实时解答企业遇到的难题,也为本镇开展后续的企业服务建立沟通平台,三墩镇组建“三墩政企服务”钉钉群,目前已有入群企业530家,今后,企业的问题将通过服务群得到快速收集和反馈。此外,根据企业需求,及时为企业开具员工证明,方便区外员工通勤,确保企业员工到岗率。由30名镇中层干部负责联系“双千”企业和镇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同时由38个村社的干部和工作人员负责对全镇的2000家纳税企业开展走访。通过走访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建立“一对一”的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前进街道“美丽智谷·战役先锋”党建联盟成立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跨越1700多公里 “复工专车”去接“新於潜人”回“家” 已经攒下几万斤蛋了,养殖户们愁啊……谁来买我们的鸡蛋 李家镇疫情期间员工管理再出新招:线上线下双结合 上班下班两手抓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