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天台:守护健康的战“疫”母子档

2020-02-21 13:32: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怡)“大爷,现在出门不需要带通行证了,你申请健康码就可以出行。来,你这样操作......”2月20日,天台县石梁镇太平村网格员叶小菜正在耐心得教导村内老人申请健康码。相似的场景还发生在太平村另一个角落,不同的是,教导人员是一位名叫陈益的青年人。

微信图片_20200221133907.jpg

  31岁的陈益是叶小菜的儿子,从事电商运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以来,他就实时关注疫情动态。每天看到在村里工作的母亲早出晚归,辛苦地战斗在疫情一线,他内心也萌发了为防疫尽一份力的想法,于是他自费1500元为石梁镇新老天线服务点工作人员送温暖、走村入户教导群众如何申请“健康码”。“能够与妈妈并肩战‘疫’是一件光荣的事。”陈益说。

微信图片_20200221133936.jpg

  随着“健康码”机制在全省推开,全镇31个大网格细化成140个微网格,所有镇村党员干部及部门下沉网格干部到岗到位,通过“点、线、面”工作法开展健康码申领推广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网格阵地战。

  “防控疫情人人责,党员干部走访村,宣传疫情防知识,打扫卫生勤洗手,送上口罩防疫情。”叶小菜经常在石梁镇微信群发自编的防疫“七字诀”。作为村网络理事长,叶小菜每天在群里转发权威疫情信息,还及时对网上谣言进行辟谣。一方面她利用微信群、电话开展“线上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入户上门等方式进行“线下服务”,对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采取一对一单独辅导进行健康码申请。

  最让叶小菜不放心的就是村子里的低保户和孤寡老人,这些老人们行动不便、信息不畅通,她就每天定时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叮嘱注意事项“您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打电话跟我说,想买什么东西我直接给您送到家门口。”叶小菜说。因自己工作忙得抽不开身,她就让儿子自费为困难村民购买肉、蔬菜等生活物资。

  县党代表、太平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道,“现在县疫情防控网格阵地战已经打响,实行网格化管理,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身边有这样大力支持工作的网格员,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有信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前进街道“美丽智谷·战役先锋”党建联盟成立 开创基层治理新模式 跨越1700多公里 “复工专车”去接“新於潜人”回“家” 已经攒下几万斤蛋了,养殖户们愁啊……谁来买我们的鸡蛋 李家镇疫情期间员工管理再出新招:线上线下双结合 上班下班两手抓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