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青年三服务,一个“凿壁借网”的青春故事

2020-02-19 20:07: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虹雯

WechatIMG4604.jpe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虹雯)“连上了,很流畅,一点也不卡!谢谢你们!”2月18日上午,天台县石梁镇兴水村的朱敏荟开心地向团委的哥哥姐姐们道谢,因为家里终于有了无线WiFi,她可以安心地进行网上学习了。

  朱敏荟是一名高三学子,本以为今年春节过后会立即迎来紧张的高考冲刺阶段,没想到因为疫情影响,不但无法及时返校,还要通过网络课堂进行学习。由于全家人常年在杭州打工生活,老家并未安装无线网络,加之山里流量信号也不好,这让小朱的网络学习遇上了不少麻烦。

  得知这一情况后,石梁镇团委副书记、太平办事处负责人徐志鹏立即来到朱敏荟家进行实地走访,思索如何帮助小朱解决用网难题。当得知与朱家相距约50米的邻居家已安装宽带时,他兴奋地一拍桌子,说道:“这就简单了,‘凿壁’借个网,从那家把网线接过来应该就可以上网了。”

WechatIMG4606.jpeg

  说干就干,第二天徐志鹏自费买了路由器和网线,叫上团委的几个小伙伴组成了一支青年“拉网”突击队,来到朱敏荟家当起了电信工人。穿线、拉网、调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这支“拉网”突击队终于成功把网络接进了朱敏荟家。看着女儿对着手机认真学习的模样,父亲朱志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徐志鹏说,“现在是防疫特殊时期,我们青年团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发挥‘三服务’精神,努力做好群众的生活保障。”

  “疫”无反顾,“疫”战到底,像徐志鹏这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90”后青年干部还有很多。

WechatIMG4605.jpeg

  为积极响应上级防疫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要求,石梁镇团委在全团发出“青年三服务,助力‘两手抓’”的倡议,号召所有团干、青年志愿者、乡村好青年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带头深入企业、基层、群众,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石梁镇“企小青”已帮助6家企业申报复工备案,“跑小青”全程代办“绿农通”9张,各村青年志愿者、机关团干部累计提供健康码申领、卡点执勤、代购物资等服务500余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