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市首创“最多停一次”卡口联查联动地区协作机制

2020-02-11 18:22: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若涵 陈迁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若涵 陈迁)为保障企业返工安全高效有序,建德市日前率先与浦江开展跨区域合作,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卡口实行联动检查,首次实现有省市级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最多停一次”。

341581404610_.pic.jpg

  “最多停一次”是建德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路通”“车畅”,继2月3日成立“高速口检查站联动小组”,实施高速卡口联查联动检查后的又一有力举措。

  “我们及时提供经核准企业开复工信息,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对车流量进行预判,提前通知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落实相关收费站的开闭工作,提升境内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效率。”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军说道。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疫情防控责任令下达后,“联动小组”第一时间在建德境内高速卡口、国省道实施增设防疫应急专用车道、快检快通等措施,保障顺畅通行。

  “联动小组”的成功试点,让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军开始思考之前在卡口督查时发现的问题。

  “上次我们在210省道马岭隧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就发现浦江和建德的检查卡口只隔了一个马岭隧道,但就是这1100米的距离,一辆应急物资车辆就算有通行证也得检查两次。检测体温、核对通行证信息,这些程序看似简单,但要实行两次也是时间上的浪费,我们能不能实现卡口检查上的‘最多停一次’?”

  马岭隧道卡口的值守人员也表示,“每天从马岭隧道通过的物资运输车辆基本保持在20辆左右,数字虽然不大,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每一辆车都代表一份希望,我们希望自己检查的效率能再快一些,一秒都不要浪费。”

  带着这个问题,高建军第一时间和浦江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对接协调,率先在浦江和乾潭镇梓州村交界处开展跨区域合作,由建德、浦江两方交通运输部门各派8名值守人员,共计16人在210省道建德段马岭隧道设卡口联动检查,首次在马岭隧道卡口顺利实现有省市级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最多停一次”。

  马岭隧道卡口的畅通为每天来往于浦江和建德市杨村桥镇的物资运输员严师傅提供了方便。“我是从浦江来朝美日化运口罩的,以前每次出车都得检查好几个来回。现在好了,去一趟只要停一次,花费的时间少了,我们也能尽量多跑几次,多送点物资。”

  据悉,下步建德市将由点及面,与桐庐县、衢江区、龙游县、兰溪市等地对接进行“县市联动”,实现应急物资车辆在320国道安仁段、305省道上方段、320国道珏塘段、330国道大慈岩段等地往来“最多停一次”,确保建德入杭及与周边地区往来道路更通畅,卡口管控更高效,出行成本更低廉,并为接下来“企业返工、职工返岗、学生返工”提供高效高质的交通保障。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