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服务联络专员一对一 建德为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

2020-02-11 10:5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祺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祺)连日来,建德市农夫山泉等一些企业恢复生产。建德市推出第一批工业企业服务联络专员,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机制,既监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平稳”。

  【现场一段同期:】对车辆跟人员必须做到每天都要登记,都要检测。特别是人员体温要检测,有异常的及时跟我们街道反映。因为我们有专门成立农夫山泉管理小组的。

  这样不厌其烦的叮嘱,已经成为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吴君的日常。从厂区进出的防疫管控、企业“一员一档”和“员工健康码”的每日情况更新,到厂区消毒、食堂用餐管理,都是吴君现在最挂心的事。吴君告诉记者今天来主要是帮助农夫山泉对接解决物流出行难问题,争取帮助农夫山泉更好解决省内运输问题。

  【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吴君:我们街道专门成立了专班,对农夫山泉民生保供企业进行专场服务,并且成立了农夫山泉管控群。最近这段时间,我们街道总共帮助农夫山泉建德基地办理了七百多名员工的出入通行证,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其次是帮助农夫山泉解决产品运输,省内运输的物流问题。目前帮助解决了12辆省内通行证。我们首先要帮助农夫山泉管控好疫情,这是当务之急。其次要服务好我们民生保供企业,让企业能够释放最大的产能,为我们老百姓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天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5条生产线全速运转,日生产饮用水4000多吨。目前700多名员工返厂上班。公司一方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位员工都经过疫情防控安全培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目前除少部分外地员工赶不回公司外,建德本地员工经核实符合返岗条件的全部被召回上岗。 

  【农夫山泉华东基地总经理饶明红:目前基本上是以本地员工为主,同时有些外地员工没有回去的,目前能够满足市场所需,建德基地有三个工厂,主要是我们的19升水,5升水,12升的水,大桶水为主,小水为辅,主要供商超为主。】

  目前,建德市坚持“符合一家、开工一家;开工一家、安全一家”的要求,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

  【建德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勇:我们对这类企业是优先安排,一个是保供企业,第二个是基本使用本地员工的企业,第三个是重要的外贸出口企业,上市企业,和重点制造业,和亩均效益高的企业,现在企业的申报是要符合杭州的要求建德的要求。】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