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隔离不隔“爱” 淳安汾口镇千名党员真情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2020-01-30 17:0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治富

微信图片_20200130170449.jpg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蒋治富)“这是新买的水果、蔬菜还有日用品,有啥需要尽管打电话给我!”一大早,翁川源村党支部书记余家军敲响了正在居家隔离的叶某某的家门。除了定期送来基本生活必需品,他和乡村医生一道还肩负着每天两次记录体温检测的任务。

  “小方,我们家老母亲胃病又犯了,她常年是在开化那边抓药的,咋办哩。”“别急,我们想想办法!”。1月29日中午12时,汾口镇红星村联村干部方振泽收到居家隔离人员周某某的微信后,一刻不敢耽搁,自驾开车到40公里外的开化药店购买药品,下午3点药品就送到了周家门口。

  自疫情防控以来,汾口镇共排摸出64名需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面对管控人员多,个别人员思想意识难跟上,不愿居家隔离等客观困难,汾口镇发挥全体党员的力量,组建“党员特殊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义务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开展入户测体温、清运生活垃圾、采购生活必需品、心理疏导、医疗用品代购……连日来,汾口镇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化身代办员、服务队,通过“多跑腿”、“真服务”传递出别样的温情。

  目前,全镇居家隔离返乡人员及亲属情绪稳定,积极接受医学观察管理。自1月23日以来,汾口镇近1000名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共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100余次,进行心理疏导1200人次,提供购买生活用品等其他服务200余次,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浙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价格违法 不用怕!浙江各地“菜篮子”货足价稳 没必要过度囤货 真暖心!德清老人把疫情知识和感谢之情写成了打油诗 西湖区花式宣传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我是湖北人,也是“新杭州人” | 居家医学观察这几天,我看到了一座城市的温度 湖北籍新德清人冲在一线 守护新市“家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