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调查垃圾分类 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现代公民

2019-11-20 12:44: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影

000.png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梁影)为了让学生们能真正“走进社会”,感受到社会公民的责任与使命。近日,台州市东方理想学校八年级的部分学生组成了一个以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现代公民为主题的实践调查组,学生们走进了浙江联运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查垃圾分类课题。

  首先学生们听讲师讲解垃圾产生的源头、分类的意义、分类的做法以及垃圾分类全面实施后的憧憬。

  听完讲解,学生们准备了不少问题,“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在推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作为我们中学生,应该如何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针对学生的疑问,路桥区垃圾分类办综合科科长胡绛峰一一作了解答。

222.png

  互动结束后,学生们又亲自体验了一把可回收物换积分的过程,他们拿着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矿泉水瓶、纸箱等可回收物扔入对应的智能回收箱里,大屏幕上随即显示,使用该卡号的业主积分不断上升。

  工作人员告诉学生们,通过可回收物换积分、积分又可换礼品这样的方式,使部分市民实现从垃圾“不愿分”到“主动分”的变化,达到源头上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通过调查,学生们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学生表示希望能够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全民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市民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遇见莫干山、乾元、下渚湖和海派水乡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1月19日走进德清 秋意浓万人徒步迎亚运 捐爱心万里送暖表真情 细品古韵今味 建德小城镇之旅给外国友人带去惊喜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