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保障“双11”期间网络消费市场稳定有序 凤桥市场监管这样做

2019-11-10 16:3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双11”临近,为保障期间网络消费市场稳定有序,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双11”网店经营专项检查行动。

  分局检查组对辖区内的有网络交易平台的生产企业、电商经营户、网络食品经营户进行了走访、检查、发放告知书,详细询问负责人针对“双11”期间企业电商平台销售的相关准备情况,打开销售网页,检查其电商平台上架商品信息及广告宣传情况。同时依托登记注册和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对辖区网络平台、网站、网店再次摸排,通过系统比对和人工浏览的方式,对网站、网店“亮照、亮标、亮证”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网站、网店的“双11”活动告示、通知、声明等符合格式条款要求的是否存在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医疗器械等直接关系人生健康和安全的网站、网店经营者是否存在以虚假的宣传、广告和商品说明等方式对商品和服务作引人误解的宣传,平台“双11”保健品促销规则是否依法公示,是否存在刷单炒信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电商经营单位1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开展现场培训指导10余次,为消费者放心网购保驾护航。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省淳安县借力首届“千岛湖论坛” 共推千岛湖生态高水平保护 余杭运河街道:环境整治再现梦里水乡 鱼羊美食重温五杭记忆 鲜活设计助力严东关旅游综合体 争创三江两岸国际化全域美丽样板区 风吹麦浪 余杭永安稻香小镇开镰节传递丰收喜悦 “村长”李锐来代言 林埭芒果小镇在浙江平湖开工 双浦镇文化走亲亮初心 幸福生活舞起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