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湖区开出垃圾分类“新青年号”专列

2019-08-15 16:52: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眉子 张繁

QQ图片20190815165144.jpg

07.jpg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冯眉子 张繁) “‘拾’‘分’青春 十分西湖”。8月14日,西湖区垃圾分类“新青年号”专列正式驶出。

  “新青年号”专列由全区超过50家团组织联合组建,专列路线将覆盖全区。各团委,向居民提供垃圾分类课程发送、青年站点垃圾分类循环回收等专项志愿服务,用专列志愿服务带动居民捡拾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

  同时,专列后台每周会定期统计线路上各团委分类垃圾的回收重量,同步在“青春西湖”公众号上公布排名,以“拾”“分”模式建设“十分”美丽西湖。

  本次活动中,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垃圾分类西湖区志愿服务行动的实施意见》,以“新时代 新时尚 新青年—西湖区垃圾分类志愿行”为主题,构建垃圾分类 “135” 志愿服务体系。

  “135” 志愿服务体系,即围绕垃圾分类1个圆心,招募3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开展 “新青年号”专列行动、源头减量行动、文明风尚行动、回收利用行动、“第二课堂”行动5项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示范,带动各类青少年群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为确保美丽西湖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为企业发展赋能 柯桥税务部门厚植“双创”沃土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致敬!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夜驰临海大救援 美好憧憬被“点亮” 淳安威坪镇用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淳安县梓桐镇加快推进“书画文创产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