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4000人通宵达旦清理垃圾 乐清大荆镇主要道路已清理到位

2019-08-13 16:18:56  来源:温州新闻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乐清市大荆镇出现严重内涝。如今,洪水虽已退去,但给整个大荆留下了满地的垃圾和淤泥。由于缺乏足够的大型垃圾清运设备和环卫保洁力量,台风过去第三天,大荆全镇仍积压着大量垃圾,严重影响当地百姓生活和灾后重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收到大荆人民的求救信号后,全市各地迅速汇集,一场必须打赢的“垃圾大会战”在大荆打响。

全市各方力量汇集,通宵达旦清理垃圾。刘言勇 摄

  为尽快清运洪水过后残留的垃圾,帮助大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8月12日晚,来自全市各地近4000人集结大荆,通宵作战,目前该镇建成区主要路段已基本清理到位。

  据了解,大荆镇镇域面积128平方公里、人口10.8万人。此次利奇马台风期间镇上受淹水深1.5-3米,倒塌房子423间,受灾人口10.2万人,受损车辆6230辆。

  台风过后大荆镇最大的压力有两个,一个是垃圾清运,一个是受损车辆的清理。

全市各方力量汇集,通宵达旦清理垃圾。刘言勇 摄

  8月11日开始,乐清市政府主要领导驻扎大荆镇,统筹协调救灾事宜,已抽调交通、市政、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各条线设备车辆285辆,集结民兵、武警、预备役、交警、环卫、志愿者队伍、村党员干部、其他乡镇等4000余人开展清运作业。截至12日晚7点,已清理垃圾6200车、1.44万吨,清理车辆4920辆。

全市各方力量汇集,通宵达旦清理垃圾。刘言勇 摄

  从昨晚7点开始,大荆镇建成区实行交通管制、封闭作业,全体清扫人员分成14个小组奋战在大荆建成区各主干道上。记者了解到,截至13日上午7点,大荆镇建成区主要路段基本清理到位。


  乐清大荆:大荆打响一场“垃圾大会战”

全市各方力量汇集,通宵达旦清理垃圾。 陈翔 摄

  8月12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大荆街头看到,各种大型垃圾清运车、铲车在大街上忙碌,身穿各式服装的保洁员、志愿者戴着口罩、手套,手拿扫把、铁锹,将各个商铺、居民屋外的垃圾扫成一堆。

  荆山南路是大荆最为繁华的商业街,这里商铺林立,住宅区密集,人员流动量大,也是台风过后留下垃圾最多的一条街。此时,来自瓯海潘桥的一队环卫工人正在荆山南路上清扫,领队曹贺勇向记者介绍,他们前天得知大荆“垃圾围城”的消息后,立刻主动请缨,组成了两支30人的突击队,并开来了4辆作业车,于昨天上午4点30分抵达大荆,加入到“垃圾大会战”的队伍中。

  清运垃圾不仅是个体力活,也带有一定的危险。来自乐清城东街道民兵志愿服务中队的志愿者孙清新告诉记者,街上的垃圾在经过日晒和水泡后,臭味极大,而且非常的严重,他们的中队长下午在清运时就不慎被一根长钉划破了手,为了避免细菌感染,中队连忙对其进行消毒和包扎。

全市各方力量汇集,通宵达旦清理垃圾。

  为了打赢此次“垃圾大会战”,12日晚上7点,“大荆镇灾后环境卫生整治再动员会议”在大荆镇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已有来自我市各地近3000余人集结大荆,运输车、铲车、挖机等重型设备311辆,这些清扫力量分成14个组散布在大荆各处进行清运。为了给保洁大军让出位置,当晚8点,当地派出180名警力,在各条重要道路上实施交通管制,维持现场秩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乐清的援助请求后,迅速组织市、区两级环卫力量,成立了一支100人的救援队伍,包括现场调度人员、环卫保洁人员和10台大中型机械设备,于昨天上午6时集中赶赴现场,帮助受灾地区解决台风过后垃圾清运、秩序恢复的燃眉之急。截至昨晚6时,该局救援力量共清运垃圾200吨。

  截至12日7点,该镇已清理垃圾6200车、1.44万吨,清理车辆4920辆。为了给保洁大军让出位置,当晚7点,该镇建成区实行交通管制、封闭作业,确保在第二天7点基本完成清理工作。 王恋莉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