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绍兴上虞:偏远山区有了自助售药机

2019-07-14 08:36: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周福丽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周福丽)“以前去镇上买药,一来一回要一两个小时,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买药了。”日前,记者在绍兴市上虞区洙凤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自助售药机前见到了前来购药的村民周永灿。他告诉记者,点一点屏幕、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下单,有了自助售药机,在偏远山区买药就像在城区一样方便,还能享受24小时服务。

  近日,上虞区“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在下管镇洙凤村、岭南乡覆卮村、陈溪乡干溪村正式启用,这也是全省最早一批山区自助售药机。上虞采用“24小时自助售药+药学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周到的非处方药品供应服务,打通药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

  “岭南乡覆卮村、陈溪乡干溪村、下管镇洙凤村地处虞南偏远山区,受地形和人口等因素制约,药品供应相对滞后,目前3个乡镇仅有一家药店。”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界大介绍。

  据了解,此次安装的3台24小时自助售药机均设在村中心位置,在村口、路口设置导向牌,当地群众和游客可以就近快速购药、应急购药。自助售药机一期投放非处方药品60余种,能满足家庭基本用药、应急用药。通过这种模式,将惠及周边山区1670余户群众。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