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问题,凤桥大星村这样做

2019-07-22 09:01:33  来源:凤桥发布 

  7月11日下午,大星村文化礼堂正在组织开展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老年朋友在村第一书记的主持下,为安全出行筑起一道思想防线。


1.jpg

  “各位叔叔、阿姨,在这里我们首先来做一项小小的统计,平时使用电瓶车出行的请举起您的手……”

  活动伊始,通过现场调查发现,本村老年人的出行方式除了个别是靠自行车和公交车,大部分都是借助两轮电瓶车,话题由此引入,随后主持人播放了嘉兴市范围内不按信号灯行驶、逆向行驶等五个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案例,一个个事故现场画面,使在场的老年朋友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扼腕叹息。大家为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离去感到可惜的同时,又就为什么要遵守交通规则和如何做到安全出行展开讨论。

2.jpg

  村民王阿姨说:“这些事故发生在别人身上看看都可怜的,绝对不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村民李大白说:“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今天这样的活动形式比发发宣传资料的效果好多了。”

  主持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们安全了,家庭就幸福了。你们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