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航空安全员的摇篮

2019-07-01 11:28: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卓强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蒋卓强)在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中,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申报的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获批,这是浙江省首个且唯一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填补了浙江省航空安全员人才培养的空白。

01.jpg

  航空安全员,指在民用航空器中执行空中安全保卫任务的空勤人员。得益于地面犯罪防控和安全检查等前置性工作,航空安全员岗位危险系数相对较低。同时航空安全员岗位基本工资、飞行小时、绩效奖励、各项补助、年终奖金合计月薪万元以上。航空安全员岗位推出后,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2015年11月,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办了首期空防安全兼职教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启了航空安全员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先后举办了空警警务专项技能、兼职教员能力提升、货邮安检、东航蓝盾特勤组员技战术能力提升、川航空防安全能力提升等培训班。至今共举办20期培训班,培训空中警察和航空安全员共计700多人次。

  学院通过与航空公司的良好互动,在力推航空安全员特色方向建设上成效明显。输送了28名毕业生进入东方航空、长龙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上海航空等国内外航线航空安全员高端岗位就业。与航空公司以订单班的形式开展学院首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提前招生工作,浙江新闻广播FM98.8和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先后专题直播介绍。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建设图文材料入选2018年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活动。《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课题获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2017年12月,国家民航局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空警总队长等领导来调研时对与航空公司优势互补的特色校企合作表示了大力肯定。2018年7月,学院承办了2018年民航华东空中安保能力建设提升活动之机组安保业务知识竞赛,华东地区14家航空公司来学院同场竞技,受到了民航华东局和各大航空公司的一致好评。

  随着与航空公司优势互补的特色校企合作之路的不断深化,称为航空安全员摇篮的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必将培养更多的空防安全人才,有效充实提升民航空防安全和反恐怖主义的浙警院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