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疯狂的面团”、液氮表演秀、绘画,fengqiao这几个村的暑期活动真精彩!

2019-07-22 08:53:52  来源:凤桥发布 

  暑假时节,凤桥各村都为放假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一起去看一下吧。

  栖柽村

  7月11日,嘉兴市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嘉兴靓典科学实验室的王嘉君老师到栖柽村开展了一场“疯狂的面团”活动,首先老师讲解了什么是“疯狂的面团”,说明了原理,科普了什么是绝缘体,什么是导体。活动正式开始,一团团色彩各异的“导电面团”被捏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插上一串小灯泡,安装上发电的环保电池……。


1.jpg

  在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与自己的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各种各样的粘土电路,最关键的环节要数把电路嵌入面团中了,只有仔细地慢慢操作,小灯泡才能通电发光。不少父母和孩子们齐心协力,额头上都冒出了细细的汗水,但是依旧乐在其中,捣鼓着手中的面团,在创造中获得智慧与热情。

  新民村

2.jpg

  7月11日上午,新民村村委精心开展了一堂垃圾分类的知识讲座。

  讲座上,村委干部通过垃圾分类现场PPT进行耐心宣传与讲解,详细地告诉大家辨别不同种类垃圾的方法。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类型,通过对这四类垃圾的分类提问。在座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了有关绿色圾分类的互动问答,希望借助这种方式让更多学生们关注环保,了解环保,加入到环保活动中来。一问一答的方式把这个讲座推向了高潮。通过对这四类垃圾的分类提问,强化了青少年学生的环保意识。

3.jpg

  7月11日上午,新民村邀请专业的科技教育团队助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靓典科普秀盛宴。

  活动开始,科教老师便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液氮相关科学知识,为了能更充分体会科学的神奇,科教老师还准备了意想不到的美食---液氮棉花糖、液氮薯片。经过一番实验,美味的液氮薯片与棉花糖出炉啦,孩子们一个个开心的合不拢嘴。科教老师看出来孩子们更多的是带着好奇与期待,随即将成品分发给大家进行品尝。孩子们吃着液氮薯片与棉花糖,口中还会冒出一团团冷气,真正体会到了科学的神秘。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虽然体验了学习科学的乐趣,但是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对于科学的认识还是粗浅的,以后的实践中仍需要不断探索与成长。

  庄史村

4.jpg

  7月11日星期四下午,庄史村二楼大会议室举办“液氮表演秀”和"DY液氮著片”活动,共有50余位小朋友参加。

  现场由科协单老师带领大家开启氮气的精彩世界。先引导小朋友了解空气的构成以及氮气的占比的相关知识、液氮的形成、液氮的温度,随后带领小朋友走进液氨的科学实验,现场的小朋友听的都相当认真并且踊跃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

  最后,老师结合这些实验,解答了小朋友心中的疑问,同时解释了热胀冷缩等科学现象,今年的暑假最酷炫的莫不是能来庄史村里看一场液氮科普秀,体验一次液氮美食。

  陈良村

5.jpg

  7月11日下午,陈良村开展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之“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讲座,及“科普秀━昆虫的运动”制作模型指导,最后给家长和学生讲解了如何正确的对垃圾进行分类。

  区科协的杨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昆虫知识,在科普秀活动中,他们踊跃参与,积极开动脑筋思考,抢着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小问题。孩子们跟着老师制作了七星瓢虫模型,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科学魅力,各个拿着自己制作的模型留影留念。

  卫生院的黄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讲座,普及青少年们对于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知识,为孩子们快乐安全地度过暑假打下基础。最后村工作人员给家长和学生讲解了如何正确的对垃圾进行分类,让他们对于垃圾分类有进一步认识。此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大星村

6.jpg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为了弘扬“红船精神”,大星村的“禾苗之夏”暑期系列活动与红船紧密结合,以绘画这种孩子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对假期的喜爱和对“红船精神”的理解。

  7月12日上午,一场充满红色气息的绘画活动如约开始。来自凤桥镇中心小学的党员教师洪亚玲来村志愿服务,成为了大星青少年的美术专职辅导老师。洪老师早早地来到文化礼堂,与孩子短暂的见面交流已经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她从“红船在哪里”和“红船的历史”导入,使孩子们与“红船精神”再次亲密接触。

  一幅幅精彩的画作,体现了孩子们对暑期生活的的热爱,更体现了红色力量在不断凝聚。大星村的“禾苗之夏”将不断推出新项目,全域秀美、垃圾分类、安全出行、心理健康等将按计划进行,这些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活动就是孩子健康成长的甘汁雨露。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