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来龙港开展 “三服务”活动

2019-06-19 10:53:44  来源:龙港发布 

  5月14日下午,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帮扶组组长朱共明带领相关人员来龙港帮助指导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帮助龙港查找工作短板,全面助力龙港以更高标准创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示范样板。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镇领导参加活动。

  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要求,龙港镇列入计划的环境整治建设项目52个,总投资额约5.4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整治项目数51个,投资4.5亿元,竣工项目数41个。未开工建设项目为城市景观提升改造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设计工作,涉及的入城口雕塑工程问题也已协调到位,即将开工建设。

  当前,龙港镇正全力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共清理卫生死角 9000多处,清理垃圾 9万余吨,小广告25万处,建成口袋公园35个。实现全镇市场化保洁全覆盖,有效提高洁化工作水平。建城区“路长制”全覆盖,道路整治进度比例100%,清理僵尸车387辆,马路市场摊点4660个,沿街店铺占道1.2万起。规划设置货车和“四小车”限行禁行区,全面加快线乱拉治理工作。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和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人民路文明示范街项目,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量70%左右。加快低小污治理工作。对全镇“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781家。原地关停印刷包装企业817家,拆除泺口机和拼纱机加工点459个;积极腾挪淘汰的产业空间新建小微科创园4个,占地928.3亩,可准入企业766家,预计2019年底都能投入使用,新开工和竣工的小微创业园面积均列全市第一。

  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帮扶组通过实地走访龙港大街小巷,查看沿街景观,对龙港各项推进速度表示满意。随后,召开座谈会,分析工作短板,对龙港提出需要帮助的问题进行逐个探讨解决。督查组指出,龙港作为产业高度集聚的城镇,环境整治工作量大、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龙港别无退路,只有勇往向前,在专项整治中,要加大细节的精细打造,进一步强化全民参与、全员互动,一定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智慧和积极性,要实现环境整治的硬件、软件同步推进,两个文明都要有实效。另外,要重点加强整治特色挖掘,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把龙港城市的街区保护好,把龙港产业城、改革创新之城得以更全面的展示,龙港全镇上下一定要以必胜的决心,高要求、高标准的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龙港样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余杭塘栖镇:环境整治从容应考 稳步发展振兴产业 前进街道三丰村党群服务中心暨文化礼堂今日落成 首战告捷 莲都区应急管理局营救出2名被困人员 培训+考察 莲都剑阁共享致富技艺 传播兴农"真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