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加强党组建设 繁荣农村文化

前进街道三丰村党群服务中心暨文化礼堂今日落成

2019-06-18 14:3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苏军

微信图片_2019061814290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142909.jpg

文化礼堂展厅内景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苏军)“文化礼堂落成是件大喜事,这里面还有舞蹈室,我们广场舞排练有了好去处,下雨也不怕了。”三丰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强三丰村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发展管理提供指导与服务;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今日上午,前进街道三丰村党群服务中心暨文化礼堂落成典礼如期举行。

  文化礼堂建设是推进农村基层文化服务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更是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的落成,使得党员群众活动有了新阵地,议事有了新平台,文化交流有了新模式,为三丰村实现“新起点、新气象、新发展”奠定巩固基础。

  据悉,三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礼堂大楼总建筑面积达3950余平方米,涵盖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便民服务中心等几大功能。项目于2017年8月开始动工,从主体建设到配套装修完善总历时22个月。

  走进一楼大厅,左手边便民服务中心的“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机器显得引人注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三丰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在老村委,那时候是没有自助服务机器的,都要在窗口排队办理,有了自助服务机器方便多了。”三丰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处理事项比较集中的主要在劳动保障、医疗咨询等方面。三丰村居住出租房屋“旅馆”总台的实施,减少了出租环节的繁琐,在确保出租安全有效的基础上,为租户和居民搭起了良好桥梁。

  在往上走,三楼的三丰村文化礼堂展厅,用文字、图片、视频、老物件的各种呈现,唤起着属于同一群三丰人的记忆。从“向潮水夺地”到如今的美丽家园,文化礼堂的一面墙上用照片砌起了“幸福”时刻,记录了孩童之乐、青年之志、银龄之悦的每一个美好瞬间。老有所养,这座文化礼堂的楼上也专门设置了老人居住的地方,可以选择在此养老。

  今日起,这座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礼堂将成为全体三丰人民的精神家园,成为三丰村开启未来发展新篇章的重要历史见证,传承历史文化的坚固堡垒。三丰村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省级标准文化礼堂,创造独特品牌亮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