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塘栖镇基本概况

2019-05-08 14:27:43  来源:浙江在线 

  塘栖镇,位于杭州市北部,距市区中心约20公里,距区政府所在地临平约13公里,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历朝历代以来,塘栖均为杭州市的水上门户,被誉为“江南水乡第一镇”。

  塘栖镇整体城镇面貌较好,特别是经过之前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整治之后,大规模的违建、水体污浊等现象基本不存在,目前主要问题还是道路乱占、摊位乱摆、线乱拉等城市管理秩序方面的问题,同时塘栖镇也存在着街道立面形象不鲜明、特色不彰显等问题。整治中,塘栖镇重点加强城镇秩序方面的管理、补全配套设施短板、突出城镇形象等措施优化小城镇环境面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