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新“奔跑中的项目管理”模式

余杭塘栖镇:绿荫街整治加速“超车” 完成半幅路面通车

2019-03-21 14: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琴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琴)时间紧、任务重,作为2019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乡镇之一,塘栖镇卯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验收做好冲刺准备。如何更好地在短时间内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更好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前进?塘栖镇除了争分夺秒、踏实苦干之外,对项目管理模式也进行了探索、创新,走出了属于塘栖镇独有的“奔跑中的项目管理”模式,凝聚各方力量,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力。

  绿荫街便是极好的典型之一,绿荫街提升改造工程是塘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八期项目,塘栖镇在今年的6月份将迎来省级部门的考核验收,更将迎来广大塘栖老百姓的考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政府民生工程,必须做到科学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本工程在2018年12月29日完成施工招标,留给中标单位的施工工期只有5个月的时间,再加上年前持续的阴雨天气,可以利用的施工时间就更加少了。鉴于绿荫街是塘栖镇东西方向的主力交通干线,一旦全线开挖施工必将导致全域交通瘫痪,这又给承建单位出了重大难题。

QQ截图20190321142559.jpg

  召开小城镇整治攻坚工作例会

QQ截图20190321142608.jpg

  相关社区召集党员代表布置宣传工作

  任务繁重,各种困难只有长期从事施工的人员才有深刻体会,承建单位总工老黄坦言,从事大型市政施工管理20余年,从未遇到过工期如此紧迫的工程,5个月的时间需要完成前期施工宣传、交通组织方案报批、施工组织计划优化、道路原管线的调查摸排、管线的挖掘与保护、道路原路基的换填、雨水支管井的施工、道路沥青铺设、标线标牌的设置、沿线店招店牌拆除与新装等十余道工作流程,可以说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长跑,绿荫街改造提升是其中的关键一段,必须蓄势勃发,适时发力。如此艰巨的一项任务,光靠施工单位一己之力是无法完成的,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顺利推动了项目的开展。城建办牵头召集各职能部门单位召开项目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各相关社区会后立即召开全员会议,传达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工程推进宣传和思想工作。城管中心、中队和拆违办联合展开违章建筑、违规店招拆除工作。交警中队指导施工交通组织方案的编制,并落实交通指挥管理人员,确保施工期间的交通秩序。城开公司作为建设单位,做好了各项施工前期报批手续并多次踏勘现场科学合理确定交通组织和施工方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承建单位在1月初进场,春节前完成了办公用房的搭设、前期管线的调查摸排和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的准备工作。工程在2019年2月16日正式开工,在全线施工班组日以继夜、风雨无阻的艰苦奋战下,在建设、监理单位现场双重监督管理下,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助下,截止到3月20日已完成绿荫街南侧半幅道路的水稳层和粗中式沥青的铺筑以及南侧道路的交通标线的划定,并预计在3月25日前开放南侧道路交通,保障居民通行畅通与安全。

W020190321541637149425.jpg

镇主要领导督查施工现场

QQ截图20190321142616.jpg

  工作人员前期现场调查排摸

QQ截图20190321142625.jpg

  城建办与城管中队、拆违办现场踏勘违建点位

QQ截图20190321142633.jpg

  道路基础开挖夜间赶工

  用“奔跑中的项目管理”模式,不到40天时间,已经完成了半幅路面的通车,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也是让塘栖人民拍手叫好的。塘栖小城镇的建设需要靠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斗,更需要广大老百姓的配合与支持,只有全镇上下一条心,美丽塘栖的建设才能着力准,踏得实,跑得快,行得更远。

QQ截图20190321144833.jpg

道路沥青层铺筑施工

QQ截图20190321142641.jpg

  完成绿荫街半幅通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