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杨永根

2018-12-21 15:20  来源:浙江在线 

图片8.png

  杨永根(男),64岁,乔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方桥服务站站长、良熟村责任医生,17岁那年他经村里推荐,成了一名赤脚医生,走上了从医的道路。

  在良熟村、方桥村一带,说起杨永根,大家都知道他有三件宝:小灵通、自行车、出诊箱。他给自己定下规矩:无论何时,只要社区内的患者需要,保证5分钟内回电、20分钟内赶到。从“赤脚医生”到“乡村医生”,从“省优秀社区责任医生”到“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他数十年如一日,经常跑在田间村头,被大家称为“便民医生”、“贴心医生”。

  48年来,他扎根乡村,脚步遍及良熟村的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出诊服务村民行走的路程达18万公里,可以绕上地球4.5圈。曾经有过动摇、想过放弃,再回首却是一个个老病患难以割舍、一个个乡亲好比至亲。如今的他已逾花甲,依然风雨坚守、不忘初心——在良熟村780户,3600多村民眼中,他是一本“健康大辞典”;面对710名慢性病患者、17名精神病患者,他又化身“生命守护神”;900多人签约“家庭医生”,他说“这个担子得挑”。

  他的一言一行,折射出一个社区责任医生的高尚情操、一位老党员自身良好的党性修养。杨永根说:“我要永远穿梭在这农间的田园间,为社区居民服务,守护村民健康是我的责任。”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