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谢斌

2018-12-21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谢斌.png

  谢斌(男),27岁,“90后”青年,仓前街道吴山前村人,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春节大年初四下午4点左右,天空还飘着小雨,气温接近零度,天气还冻得人打哆嗦,拜完年回家途中的谢斌路过寡山汪家头时,看到一辆三轮电瓶车一头栽进了路边的河道里,正在缓缓下沉。谢斌立即把车停住,冲上前去查看,当他发现车里有人时,谢斌二话没说、义无反顾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将不慎落水的老人救上岸。

  天寒水冷人心暖。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谢斌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余杭好男儿勇敢、果断、无畏、奉献的“正能量”,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事迹经浙江在线等省市主要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共青团中央(中国共青团官方微博)、@中国青年网、@环球网、@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官微的相继转发。截至当月底,文字+视频累计阅读量超6800万次、转评量2万余次,点赞20余万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