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春群 何小平

2018-12-21 15:31  来源:浙江在线 

2.jpg

  44岁的龙春群(男)和37岁的何小平(男),都是新余杭人,在闲林经营门店做生意,打拼多年。今年1月16日上午10时许,他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空中救援。

  “快快快,有小孩子要掉下来了!”闲林街道闲林山水海棠苑小区内,一名3岁女童爬出四楼阳台,跌落并悬挂在三楼与四楼的遮雨篷上,雨篷因重击,塑料片损坏,变成了镂空状态,孩子命悬一线。

  当时女童家中无人,情况危急。危急关头,街坊四邻自发救援。龙春群等人用最快的速度冲到402室,径直往阳台奔去,想都没想就从阳台攀爬进了401室阳台,尝试伸手去拉女童。窗台距离雨棚约1.5米,手伸下去根本抓不到小女孩,整整10秒钟,何小平拉住龙春群的双腿,龙春群半个身体悬空倒挂在4楼的阳台上,合力将失足跌落的小女孩救起。

  他们,对余杭最大的感受就是“温暖”,此刻,他们也要将温暖传递和接力。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