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推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8-10-25 16:55  来源:凤桥发布 垃圾分类办

  10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副区长蔡立新一行来到凤桥社区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凤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等陪同。

  在凤桥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现场点,徐军详细了解了垃圾的分类处理流程。随后在联丰村三治会堂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垃非”APP以及垃圾分类考核情况进行了介绍。

  徐军区长强调接下来两个月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最关键的阶段,再次明确了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并要求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分管副区长蔡立新主持了会议,他对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的目标。

  镇党委书记金洪良作表态发言:对准问题找措施,突出重点抓提升;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员动员加速干;立足凤桥出特色,结合实际创亮点。

  2018年以来,凤桥镇紧紧围绕建设“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的总体目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目前共在3个试点村、6个物业小区开展分类试点工作,分别占农村的30%和居民小区的55%。

  城镇居民小区:根据管理体制的转变,及时调整部署,直接对照四分法,着手开展设施建设调整、居民信息排查统计、各类垃圾收运体系建立以及相关宣传培训工作。重点在“垃非”APP系统的安装使用、可回收垃圾智能回收系统的推广上,加大工作力度。9月初以来,先后在6个小区开始试运行。覆盖居民户达4000余户,占小区居民总数的60%。已推广安装上述两个系统用户500余户,占实际入住居民户的25%。

  农村居民户:根据区主管部门的部署,结合凤桥实际,永红、联丰、栖柽三个村开展分类试点。我们在试点村全面推行了第三方公司开发的、能够智能扫码拍照的收集车10辆,大大方便了扫码拍照和收集工作。同时,各村相继聘用专门督查员开展上门宣传、推广安装“垃非”APP以及日常督查工作。目前,三个村已推广安装APP系统1000余户,占农户总数的39%。

  下一步,凤桥镇将在健全机制、强势推动的前提下,进一步抓好拉非APP宣传安装、集聚小区垃圾袋的扫码检查等重点工作,加快破解亭长、党员联挂和中转房管理等薄弱环节,确保分类工作全面再推进,整体再提升。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