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首批优秀驻镇规划师:

普陀区东极镇 史斌

2018-10-24 15:38  来源:浙江在线 

农村公厕改造.JPG


  2017年7月,普陀区住建局工程师史斌同志以自愿服务形式受聘为东极镇驻镇规划师, 积极投身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重点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和项目设计等工作,并亲临现场了解规划项目建设情况、指导工程建设。

  为帮助东极镇深入了解小城镇整治规划编制要点,该同志主动当好“参谋员”,多次参加专题研讨会,为小城镇发展定位、整体布局、规划思路和实施策略建言献策。积极发挥驻镇规划师的“裁判员”作用,从落实设计单位到方案审查全程参与,保证规划实施不走样。在具体设计方案审查把控上,立足该镇实际,使其既符合规划标准,又体现海岛特色。积极当好项目实施“指导员”,深入项目现场踏勘,查补施工盲点,热情解疑答惑,注重建设细节和整体协调,最大限度发挥出驻镇规划师驻点服务的优势。

  一年多来,东极镇根据偏远海岛特色,严格按照规划引领、风貌管控要求,避免了大拆大建和乡村景观城市化,海岛村居更美观了,街道更整洁了,展现了“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的海岛乡村风貌。

东极博物馆.JPG

东极博物馆

东极镇鸟瞰.jpg

东极镇鸟瞰

观日平台打造.JPG

观日平台打造

庙子湖厕所.jpg

庙子湖厕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