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辉埠镇 程俊

2018-10-24 15:39  来源:浙江在线 

常山程俊 (3).jpg

常山程俊 (4).jpg

  程俊,常山县辉埠镇人,作为辉埠优秀乡贤,程俊积极响应辉埠党委政府号召,于2017年回乡受聘驻镇规划师一职,主要负责集镇立面改造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和现场协调等工作。

  程俊的核心改造策略是通过立面和景观设计,营造整洁、美观、有活力的街道形象。通过金属材料语言塑造工业强镇的特点,通过增加公共厕所、党建公园、农贸市场等完善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为切实履行职责,在担任驻镇规划师期间,程俊每周有一半时间驻扎在工地,并制定每周二施工现场例会,研讨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程俊对集镇进行大量的调研,了解集镇历史、风土人情、百姓想法、建筑风貌,得出“辉埠集镇街道空间骨架完整,尺度适宜,但存在街道立面杂乱破旧,绿化景观层次低,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匮乏等问题”的结论。针对问题,他率团队成员进行了科学、专业、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2018年1月辉埠镇环境综合整治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走在辉埠集镇上,欧式立面风格独特,街道风貌焕然一新,城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了极大提升。

辉埠镇党建公园航拍照.JPG

辉埠镇党建公园航拍照

辉埠镇外立面整治后.JPG

辉埠镇外立面整治后

外立面1.JPG

外立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