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周末选学”按需培养年轻干部

2018-08-28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圆圆 记者 孙磊

  “新时代的游客画像都有哪些特征?”“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如何找到自己的‘C位’?”

  周末,桐庐县委党校教室内,年轻干部认真听取杭州宏逸投资集团董事长许雷的课程,热烈互动、讨教“真经”。

  自2017年4月以来,每隔半月,全县195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都会利用周末到党校“选学”充电,风雨无阻,截至目前已举办30余期。选学形式既有互动授课,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研讨交流,又有蹲点调研。同时,还开设“党性教育单元”,把年轻干部“政治关”培养放在首位,先后赴余姚四明山、淳安下姜村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让年轻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作风。

  30岁的县人大办信访科科长孔建被选为县内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一员后,面对群众工作,常感觉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周末选学”让他找到了新突破口。

  “周末选学的最大亮点就是让年轻干部根据专业兴趣,自主择课经济金融、国土城建、社会治理、信息产业、生态旅游等5个选学班次,真正做到按需培养。”桐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课程采用双百分制评价标准,将定量考核、定性评价与组织谈话相结合,同步建立学员培训动态电子档案,组织部全程参与培训教学,近距离接触、了解、考察干部动态,为分级建立优秀后备干部库提供第一手资料。今年来,县内动态调整县管后备干部350余名,其中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就达到200名,占56.3%,同时储备了90后优秀苗子78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