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文乡青田村:下乡过大年 精品民宿人气旺

2018-09-11 11:10  来源:淳安电视台 

  富文乡青田村,坐落于大山深处。近年来,当地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以精品民宿带动经济发展,使村庄散发魅力,让深山有了远客。

  一大早,傅行程就在院子里忙乎起来,这两天,有20多位城里的客人在他的民宿过年,体验小山村里的别样年味。

  富文乡茂山居民宿老板 傅行程:今天基本上有80左右的入住率,然后明天就客满了。

  傅行程的民宿去年8月开张,由于只是简单装修,一开始生意并不红火。后来乡镇府找到他,希望他升级成精品民宿。为了长远发展,小傅和朋友合伙,重新装修。

  富文乡茂山居民宿老板 傅行程:前后总共包括园林(投入)1200多万,乡里面对我们的扶持还是非常大的。

  经过精心设计后的茂山居民宿焕然一新,小桥流水、竹林庭院、亲水平台,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这个春节,客房在两个月前就被预定一空。为了让城里人感受一把乡村过年的热闹气氛,小傅还特意准备打年糕、磨豆腐等乡土味十足的民俗活动。

  游客 陈益敏:很好很爽。(以前有没有磨过)磨过,跟外婆小时候磨过的。(现在感觉和那时候一样吗)回到小时候的童年时光了,挺好。

  除了热闹劲,一些来乡村寻找清净的客人,也能在精品民宿里找到一处静好的空间。在设有壁炉的房间里,游客可以享受节日里难得的闲暇时光。

  游客 黄亮:这里相对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清静的,就是想要这种清闲的感觉。

  近年来,我县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农村“百源经济”产业带,富文乡“雪坑源”民宿带就是其中之一。去年,青田村还成功创建省级3A级景区村落,村集体收入位居全乡第一。

  富文乡党委副书记 方加余:在没有民宿之前,这里(经济)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差一点的,青田村应该说是排得比较靠后的。(发展)乡村旅游以后,村里面在整个乡里面遥遥领先了,农产品销售,包括客人过来,从事旅游业,这一块带动都是非常大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