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高规格活动再落地富文小城镇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29 10: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梦婕

22.jpg

11.jpg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方梦婕)8月23晚七点,“助力乡村振兴 传承红色基因”2018杭州市乡村文化之旅于富文乡富文村正式启动,近几年杭州市优秀星级团队精品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800余名观众,灯光绚烂,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局出版局主办,淳安县宣传部、文广新局和富文乡承办,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这是富文建乡以来承办过的最高规格活动,也是富文村继“康美富文—小城镇建设纳凉晚会”后本月举行的第二个大型晚会。当天从中午到晚会开始之前,活动场地上还进行了来自富阳、杭州、建德、淳安等地选派的非遗物质文化展,多种多样、妙趣横生,让百姓们大开眼界,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活动选址时富文村能在乡域十个村内脱颖而出,得益于小城镇整治带来的巨大改变,整治出实效村庄已然焕发新面貌。村道变宽敞了,农户庭院变清爽了,休闲场所变多了,便民设施齐全了,违建清除了,卫生死角消失了,百姓抱怨变少了。

33.jpg

  五大整治组不惧风雨、不分日夜地强势推进整治,农户见证村庄一点一滴地改变,也纷纷投身到整治中来,创意打造美丽庭院,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洁净美成了村庄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在这里上演,农户的幸福感大幅度提升。“现在村里干净整齐,搞起活动来像是在家里就看了春晚现场,还能让外面来的客人都看到我们富文的好风光!”他们纷纷为小城镇整治行动点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