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来这里,赴一场"凤桥杯"赛桃会!

2018-06-30 10:57  来源:凤桥发布 

  转眼间,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因为凤桥的水蜜桃熟了!肉质细软、汁多味甜这滋味真是灵的来“覅覅”的~吃了这么久的凤桥水蜜桃感觉味蕾都快被惯坏了。

  ❓你可知道凤桥的水蜜桃为何这么好吃?这里可是有一个民间传说哦~

  传说齐天大圣(孙悟空)在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偷吃仙桃,他将吃剩的桃核随手一抛一扔,有几颗桃核刚巧落在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的这片土地上,经阳光雨露滋润,竟然长出了几株桃树苗。

  这时,有位孤独的老农发现这几株树苗不一般,便悉心把它们栽种在自己家门前的菜园里。经过二年的精心管理,老农终于认定这就是桃树,到了第三年,桃树果真开花结果了,可不知是什么原因,只见树上的果子又小又少,尝一下感觉口味也不怎么好,他把那果子拿到市场上去卖也沒人要,老人感到十分失望。

  到了第四年夏天,正值桃子成熟的时节,这位老人却病倒了,由于病情越来越重,老人几乎绝望了,躺在床上几天没吃食物,正在生命垂危之际,有个远房亲戚前来看望他,发现老人干瘦如柴,嘴唇干裂,于是就想要给老人喝水,可是一看家里水缸中一点水也没有。这时,这个远房亲戚突然看到门前的桃树上长着一些白里透红的桃子,就顺手摘了几个来喂老人吃。哪知老人并不想吃桃子,经这个远房亲戚一番苦心劝说,最终老人还是勉强地一口一口地把这几个桃子全吃了。

  吃完不久,老人回味觉得今天的桃子味道好像不一般呀,怎么会香中带甜,水份含量也足。又过了一会,老人觉得口不渴,肚子也不饿了,就劝那位亲戚说:“我没事了,你回去吧。”随后便又躺下身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清晨一觉醒来,老人感觉头脑清醒了许多,浑身感觉有了精神,于是老人起床又去摘了几个桃子吃。到了第三天奇迹发生了,老人巳完全恢复了健康。这件事就这样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大家都一致认为:那一定是老人家吃的那些桃子发挥的神奇作用。于是,村民们家家户户去那位老人那里引种栽培桃树。一年又一年,三星村水蜜桃经过不断的改良,就这样被一代代地传承了下来。

  由此可见凤桥水蜜桃有多迷人了吧!

  桃

  一般来说,水蜜桃具有美肤、清胃、润肺、祛痰等功能。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最高。而凤桥水蜜桃在众多的桃系家族中独具一格,它形美、色艳、味甜、肉细、汁多甘厚、味浓香溢、皮易剥。

  凤桥水蜜桃栽培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明清年间。当地农户具有种植水蜜桃的传统习惯和丰富的栽培经验,所以孕育出了鼎鼎有名、独一无二的“地理标志产品”——凤桥水蜜桃!

  凤桥镇的水蜜桃完全是按照水蜜桃标准化种植技术去种植的,有了标准,种植户有章可循,种植出来的水蜜桃自然就更胜一筹了。

  凤桥水蜜桃成为国家地理标识产品

  说了这么多

  除了凤桥水蜜桃

  你是不是也想尝一下其他地方的水蜜桃?

  现在,小布要搞一件大事情!

  不用出远门

  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江浙沪的品牌水蜜桃!

  “凤桥杯”赛桃会将于7月隆重开幕啦!

  还记得前几届的赛桃会吗?

  展出的桃子一个比一个诱人啊!

  都是这样粉嫩粉嫩的~

  皮又薄又嫩,一剥就见肉

  还可以当作艺术品来展示哦~

  经过票选获得前三名的“桃王”

  今年的赛桃会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今年的赛桃会将邀请江浙沪三地桃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示范县技术骨干和有经验的桃种植户参与活动。届时大家就有机会品尝各地的“名桃”,并为自己喜爱的水蜜桃投票!

  心动了吗?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