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严长效 强监督 靖江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推进

2018-03-09 20:59  来源:浙江在线 

建成区.jpg

建成区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是省市区全力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萧山区靖江街道作为2018年考核单位,已于前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2018年将继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理念再统一,标准再提升。

  规划引领。邀请中国美院、中标设计公司等对规划、项目进行再细化、再明确,彰显“一镇一品”。按照不同的功能定位,对主次干道街景立面改造、道路进行专项规划。制定符合实施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及推进计划,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个项目的推进工作。

  抓工程建设。尽快确定施工管理模式,重点推进入城口建设、停车场、老旧小区、公园、厕所、幼儿园、天然气入户、污水管线、集镇序化、车辆指示牌、垃圾设备、强弱电“上改下”、立面改造、道路建设等工作。

  重秩序整治。对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不降调,不走样,全力推进。开展“道乱占”、“车乱开”、“房乱建”、“摊乱摆”、“线乱拉”专项整治行动。

  严长效管理。尽快落实城管中队成立挂牌事宜,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垃圾设施,做到日常管理常态化,努力做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将继续细化任务,抽调分管领导专项管理整治工作,今年需完成的项目都明确一名项目责任人,细化工作部署。

  强化监督管理。为切实加强项目建设中的廉政管理,每个施工项目均签订了《廉政责任书》,严格遵守在工程项目中廉洁建设的规定。同时确定第三方项目管理公司对设计、施工、监理全过程咨询管理,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确保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程项目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廉洁工程。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